Valse Poétios

今天填坑了么,没呢。

【清安】我作为机械的日常物语(3)

原本说好情人节的十分抱歉……
事儿有点多……
hmm本章有兼堀成分注意避雷。
安定小天使手把手教你如何在清光脑内刷高x格弹幕(bushi)。
具体内容和前文请翻lof,特别特别浅,很容易就找到了。
【↑还不是你个垃圾不会用手机归档】
那就开始xxx

日子就这么一天一天地过去。
加州清光好像都快忘记了自己死过一次。
说是好像要忘记,其实只不过是不想再记起来罢了。
别忘了这份文件还存在于他的数据库里,随时可以调出来。

“怎么样,新生的感觉如何?”和泉守兼定看着已经坐在办公桌前的加州清光,一边把玩着他的光脑一边这么问。
“嗯……一开始会很奇怪,不过慢慢就好了。主要的问题是肢体模块控制的适应性。开始的时候可能连走路都有点困难,两天后我进行了系统的微调,现在感觉很好。”加州清光回答。
“那这听上去不错。”和泉守兼定回到自己的办公桌前,开始处理身前的一堆文件。
“说起来,和泉守。”加州清光突然出声,“你怎么今天来这么晚啊?”
“哈?晚么?”和泉守兼定愣了下。他觉得自己和平常一样啊。
“呐清光……我跟你说……”一直安安静静的安定的声音从清光的耳麦里传入。
“嗯,你说吧。”清光听着,还跟安定一直交流着。
“嗯,还有呢。”
“哈?”
“又私自探测了?哦我给过权限了啊,不好意思不记得了。”
“什么嘛,我刚刚清过一次缓存啊。”
“不我学的是计算机,不是神经学,我听不懂这个。”
“等等?你认真的么。”
然后加州清光看和泉守兼定的表情立刻精彩了起来。
而和泉守一开始看着他的表情就是莫名其妙的,现在只不过是程度加深了而已。
“和泉守的生活真是多姿多彩啊,但是不能误了工作哦?”
和泉守兼定从头到尾都保持了一脸懵逼。他先是看着加州清光一个人自言自语,过了会儿才反应过来这是在和那个叫大和守安定的人工智能聊天,然后加州清光加州清光莫名其妙地开始笑?!啊不愧是土方教授的作品笑起来如此仿真……
“喂,加州,你怎么了。”和泉守兼定一脸不解,“还有你那句话,什么意思啊。”
“来,安定,告诉他。”清光打开外放。
“和泉守先生,根据检测结果,你的激素上涨到了一个可观的水平。结合你今天的精神状态来看,你昨天应该是做了一些比较激烈的运动。比如……”安定的声音传出,一开始和泉守自己都有些不明所以,但越往后听一句,脸就越红一分。
“哎呀……真是担忧堀川啊,他肯定被你折腾坏了吧。今天有课吗?万一不能去了你可要负责啊。”清光带着看热闹不嫌事儿大的微笑对和泉守说,声音中也不禁染上了几分笑意。
“就是说啊,堀川先生会受到影响的吧。”安定也顺着清光的话说下去。
“不劳费心,好好工作吧你!”有些恼羞成怒的和泉守敲了下清光的头,瞪了一眼光脑,回到自己座位上打开电脑开始自己的任务。
“好咯安定,我要工作了,先回去。”清光看着自己“跑”出来的安定。
“回去没问题但这之间没关系吧?”安定抬起头看清光,后者笑笑。
“会分心的。”清光说,“会分散注意力的。”
“你可以屏蔽我啊。”
“你觉得你回去和我探索半天自己再屏蔽你还可能连不到我的光脑对我来说哪个更方便?”清光看看他,突然生出了一种揉揉他头的冲动。
他真的这么做了。
但天不遂人愿,他的手指正要点上安定的头顶,安定正好错过一步去躲开了。
“对不起啊清光,忘了提醒你探测器还没关。”安定的语气中毫无歉意反而还有些得意。
“所以你还是可以知道我在想什么,”清光单手托腮,目光中颇有几分玩味,“不过可惜啊,昨天晚上被我改成目前只能探测表层了。”
“……总比你这没有这种基础功能的强。”像是不服气,安定把基础两个字咬的很重。
“你看,我就说你不回去我会分心。”清光正了正色,打开了电脑,“顺便把这个探测的基础功能也关掉。”
“好的清光。”安定的身影瞬间消失,清光也专心地码起代码来。

午餐时间,和泉守习惯性地拍拍清光的肩。“走了,吃饭去。”说完才想起不对,结果清光已经站起来了。
“好的,走吧,我昨天晚上忘了充电现在感觉要死啦。”清光检查了下各部位状态,拿起自己的光脑,真的就跟着他走了。
和泉守发现自己的反应又慢了一步,有点郁闷地抓抓长发。
总是忘记这家伙是土方先生的作品,体内的装置甚至可以转换食物中的能量作为能源驱动。
“对了,今天国广让我叫你们晚上去我家吃饭,说是庆祝一下之类的……具体怎么说的我记不住。”
“我估计人家堀川就没指望过你能记住……那就晚上下了班一起走吧。”清光小声地吐槽。

下了班,两个人坐上和泉守的车,讨论着工作的问题。
清光眼前所显示的场景中突然跳出了消息提示。
他有些疑惑地打开,看见浅蓝色的字符一个个跳跃出来。
“呐清光,堀川国广先生是个什么样的人。”
清光有些好奇,他怎么会在意这个。
“嗯?他是个挺温和的人,相处起来感觉很舒服。”他也同样以信息的方式给他传输了过去。
“喔……和冲田教授一样吗?”
“嗯,差不多一个类型?”
“会不会对科技有抵触心理啊?”安定突然没头脑地问了这么一句,毕竟万一有可就糟了啊。
“……不知道你是出于什么程序设定才这么想的但不会的,他与和泉守的专业一样所以怎么会抵触这个。”然后又补充了一句,“担心过多了。”
“堀川啊……”
三个字跳了出来。
然后又过了很久,安定又发了一句。“发现了相关文件……但打不开。”
“……?打不开就算了。”清光显然并没有在意。

下了车,两个人走进和泉守与堀川二人合租的公寓。
“也不知道国广今天做了什么……”和泉守走进去,正好碰见端着菜出来的堀川。
“兼先生回来了啊,我叫你告诉……哦,晚上好加州。”堀川把菜放在桌子上,笑着看看。
“那,打扰咯。”清光笑着回答。
三个人整理了一番之后开始吃东西。其实对于清光和和泉守来说这是种享受,堀川的手艺绝对是一绝,到达了连烛台切助教都在赞叹的程度,而且除了和泉守兼定能天天吃外,吃过他做的饭的人只有他的兄弟们,清光,土方教授以及跟着土方教授蹭饭的冲田教授。
“最近怎么样呢,加州。”堀川一边嘱咐他旁边的兼先生慢点吃,一边问候着大约几个星期没见的朋友。
“还不错,和以前其实没太大区别。”清光笑,“除了更方便以外。”
【是啊,除了平时要充电做事靠系统有巨大内存外真的是没什么区别了。】安定用荧光蓝字幕在清光眼前吐着槽刷着存在感。
【……对,没错。】唯物主义者只能承认,毕竟这就是事实嘛。
“是吗?那很不错啊。”堀川笑了笑,拦住来自和泉守想夹走最后一个天妇罗的筷子并将天妇罗夹给了清光,“一直很感兴趣,加州和自己的AI相处的如何?”
“哦这个你知道了啊。”清光就知道和泉守肯定忍不住说出去了,不过既然是他的话那么也没关系,“很不错哦,对了堀川还没有见过他吧。”清光放下筷子,把自己的光脑拿出来,“要看看吗?”
“诶?可以吗?”堀川有些意外,也有些惊喜。
“当然可以咯。”反正又不是外人,清光直接把VR投影打了出来。
“初次见面,我是大和守安定,请多关照。”安定睁开眼睛,“站”在光脑上。
然而堀川却是有些愣住了。
“怎么了国广?”和泉守察觉到了堀川的异样,试着推了推他。
“……嗯,没什么。”堀川又调整到了原本的样子,“初次见面,大和守君。我是堀川国广,请多关照。”
【你看看人家多有礼貌,你第一次见我的时候哪儿是这样的呀……】
安定的蓝色弹幕又开始刷了。
【我也没见过你这样天天怼管理员的AI】清光回敬道,当然面前的兼堀两人肯定不会知道他们在做什么。
“化形做的真不错啊。”“是,听说是冲田教授找了工作室做出来的。”“真好啊,很用心呢。”
而作为第一冲田厨的安定自然也是十分开心,开心的原因是被夸了和冲田教授对自己的用心程度已经是人尽皆知的了。
“各方面的性能都很不错呢。”堀川国广在看完一遍使用介绍后如此评价。
“谢谢夸奖。”安定的声音温和,其中又逸着小小的兴奋。

“说起来,集会最后肯定就是那个吧。”收拾完餐厅后,三个人坐在客厅里。
“是啊,就是那个。”清光深有同感。
“嗯,兼先生说的没错。”堀川拿出了一样东西。
安定在长久地探索人类的社交行为后没有发现什么有用的结果,但看到堀川拿出的东西之后却惊了。
【原来人类的社交最后一项是玩纸牌吗,记下来记下来。】
“不过,”和泉守在沙发上坐直,“你这家伙现在的状态和我们玩这个,是不是有点不太公平啊。”
“确实吧,两个打一个,结果你们还输了多丢人啊。”清光面不改色地开口。
“不兼先生他指的是加州你现在的机械状态以及你旁边的人工智能吧。”堀川看形势不对,赶紧把歪了的话题又正过来。
“这个嘛,不用担心吧。”清光说,“我会把我们两个的扫描都关掉的。”
“你这么说我就放心了,来来开始。”和泉守兼定把跑到前面来的发丝稍微往后拢了一拢,一副干劲十足的样子。

【呐,清光。】
【嗯?】
【我记不得你这是输了第几局了。】
【……总共才玩了三局啊?!】
“好了,没牌了。”堀川把手中的最后一张牌打了出去,和泉守兼定也跟着把自己手里几乎没怎么走的牌随着放下。
【哦,第三局。】
【行了别刷了安定……】
“不行啊,还是没什么长进啊我。”清光把手里的两张牌放下。
“加州已经很厉害了。”堀川笑了笑,“我只是运气比较好而已啦。”
“还玩吗?”和泉守把牌拢起来,洗好放在一边。
“不啦,要赶紧回家。天都这么黑了,我也不方便再继续打扰下去了吧?”清光起身去拿自己的外套。
“我送你。”和泉守也跟在他后面去拿车钥匙。
“那,再见堀川。”清光对把他送到门口的堀川笑着说,“今天挺冷的,快回去吧。”
“好,路上小心。”堀川向他挥挥手。

将清光送回去之后,和泉守回到家里和堀川一起看电视。
“对了国广。”和泉守想起了一件他很在意的事,“今天你看见大和守的时候,为什么会那么惊讶?”
明明你根本没见过他吧。
“嗯,就是觉得以前我好像认识一个人,也叫大和守安定。”堀川顿了顿,“而且他的长相……我可能记得不太清楚了吧。”
“和大和守君,几乎一样。”



后期有惊喜xxx

评论(14)

热度(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