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lse Poétios

今天填坑了么,没呢。

【清安】我作为机械的日常物语(2)

拖了好长时间……
夹兼堀私货土冲私货。
有别的到时候再说。
不正常的故事,第一章请见lof
小年快乐x


加州清光很郁闷。
非常郁闷。

“等等,为什么我对自己有什么功能都不清楚啊?作为一个标准的机械这难道不是很奇怪吗???”加州清光在仔细地扫描了一下他自己后十分惊奇,到处都是加密权限文件,已知的部分很少。
而且他还都没有权限。
然后他瞥见旁边的和泉守发动了和泉守式忍笑。
倒是安定在认认真真搜索了一下相关内容后发现了在自己的存储里有解释。
“等等我这里有说明文件……啊没有权限打不开。”
“权限?”清光很是疑惑,“好的我授权了。”
“不这个权限是冲田教授的你没有,咦这里还有附带的相关文件……”光脑一阵静默“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什么鬼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给你你自己看。”
安定爆发出毁天灭地的笑声,随后清光接到了安定传来的文件。
“什么东西,显示一下我也看看。”和泉守端着水凑过来,安定打开文件并很贴心地投射了一下。
浏览完之后,和泉守式忍笑变成了和泉守式爆笑。
“哈哈哈哈哈加州你……简直太惨了哈哈哈哈哈哈我先笑一会儿……”
“什么叫做好好体会接下来作为人类的精彩生活啊???连说明书都没有自己带什么功能都不知道的机械我恐怕是第一个吧???”清光无奈至极,冲田教授什么时候变这么闲了?
“所以,加州先生好好自己探索自己的性能吧。你的潜能很大。”安定恢复正常,温和地提出正常的建议,只不过后半句稍稍染上了些前辈训导的味道。
“也只能这样了…别笑了和泉守!”清光撞了旁边那个笑的快要站不直的家伙。
“亲,亲导师啊。土方教授都不会这么放生我们俩……”
清光的脸更黑了,虽然看不太出来。
他干脆别过头,看着旁边的光脑,处理器飞速运转,思绪复杂。
“怎么了吗加州先生?突然看着我。”
安定的声音传出来,清光还有些惊讶。不过他马上就猜到了这是怎么回事儿,安定可以用摄像头实时记录发生的一切。
“呐,大和守……安定?”清光“想”了下他的名字,再次感叹做个机器人其实也不错,“不用叫我加州先生,听着很别扭。”
“好的加州先生,你是要改变默认称谓吗?”“都说了不用叫我加州先生。”“但要告诉我叫你什么啊,不然还是要称呼你为加州先生呀?”
哦,对。他把这个问题给忘了。
“啊,那就叫……帅气无比的清光君吧。”
一阵寂静无声。
和泉守觉得自己脸上的表情无法猜测,而那个奇怪的人工智能若是有表情也怕是满脸鄙视。
“虽然我感觉十分不良但您确定吗。”安定的声音平平淡淡毫无波动甚至有一丝嫌弃。
“当然是开玩笑的啦……还是叫我宇宙无敌帅气的清光君吧。”清光的声音中有一丝隐隐的笑意。
“……”
“恕我直言,这和刚刚有什么区别吗。”和泉守忍不住无奈地吐槽道。
“有啊,帅气的程度是不同的。”清光却一脸认真地回答了这个问题。

安定是个有自主意识的AI。
所以他拥有和人类一样的感情。
所以他现在十分嫌弃他的主人加州清光。
尽管按人类的标准,他主人确实长的很好看。
不过他才不会承认。
而且就算他好看,这么直白地要求别人说出来真的好???

“开玩笑的,叫我清光就可以了。”清光最后还是认认真真地回答了。
“好的清光,默认称呼已更改。”
“说起来啊大和守安定,冲田教授他不会也没给你权限让你获得全部性能吧?”和泉守想起了一件很重要的事情,靠在一旁看着光脑问。
“怎么可能,冲田教授对我最好了,我的功能很强大的。”安定的声音中染上了几分愉悦。
“是吗,来份性能说明看看。”清光淡淡的,“悬浮显示,安定你也化个形吧,不然这样太不公平了。”
“好的。”顷刻间,由光影构成的蓝发男孩就坐在了清光光脑的旁边,白嫩的手指轻轻一划,闪着莹莹的蓝光的界面浮现出一串串文字,延伸的速度极快。
“我的说明书,列出了所有的功能及使用方法。”小人儿叉着腰,一脸“本大爷就是这么厉害”。
和泉守的手指轻轻滑动,一行一行的文字说明映入眼帘。
“嗯,性能很不错啊,处理工作绝对够用。”和泉守看向旁边的清光,后者正静默不动,通过互联检查安定的状态以及光脑的各方面情况。
清光早就在脑内读完了,他也很惊讶。
导师竟然对他这么好,虽然封了他自己不少功能却送了他这么好用的一个AI。
但……有一个地方对不上啊。
“安定,全盘扫描一下,范围包括你自己在内。”他有一个地方没想通,于是下达了这样的指令。
“好的。”影像小人闭上了眼睛,安静了下来。
过了一小会儿之后,小人睁开了眼睛,并换上了一脸疑惑。清光已经不想再吐槽这家伙的表情有多丰富以及冲田教授有多闲了。
“奇怪,在我的范围内有几个加密文件夹,占了些内存。”随着话音,几个文件夹图标浮现在安定身边,它们无一例外地上着锁。
“能解开吗?”清光问。
“六重加密,简单极了。”
“那就试一下。”越来越好奇了,冲田教授到底还给他准备了什么样的惊喜。
“好……”安定又一次地闭上眼睛,开始运转。
但没多长时间,奇怪的事情就发生了。
清光的监测系统告诉他,他的光脑正在不正常地迅速升温,不过他以为是运转过快负荷量过重导致的正常现象所以并不太在意。
但顷刻间他自己就否决了这一判断,毕竟安定的性能摆在那里,十二重加密也不是事儿,所以只能是这些文件还有什么别的名堂,蒙蔽了安定的判断。
就像肯定他的想法一样,安定突然抱起脑袋,一副痛苦的样子,小小的身体缩成一团不停颤抖。
“呜……不行……做不到,有别的什么在……”
和清光刚刚解压自己相关的文件时那痛苦的样子一模一样。
清光赶忙叫停,安定这才这才逐渐恢复正常。
“看看文件名,都是关于你的啊安定。”清光说,“果然冲田导师还有什么别的没告诉我们啊。”
“按照这种对你们的放生程度,估计是要你们自己探索了。”和泉守把杯子放在一边,双手抱胸。
“不奇怪,毕竟AI要学习嘛。虽然内容不一样但效果差不多啦。”清光摆摆手,一副毫不在意的样子,“而且土方教授配置的堪比正常人类全部功能的传感器也能起到很大的辅助作用,再不济我还可以靠安定过活。”
“就算能帮你做一切你不好好工作学习最终还是废物啊清光。”安定适时地拆台。
“土方教授的配置绝对是一流的!”和泉守十分自豪地,“国广有传简讯叫我去吃饭,先走了。”
“好的兼先生知道了兼先生。”清光学着堀川的语气打趣道。

和泉守走后,他带着安定慢慢地散步回家去。
“接下来的生活会是什么样子,好期待啊。”
“嗯,应该会很有趣吧。说起来今天晚上你做饭啊。”
“咦?你不是可以自己做吗?”
“刚刚的说明书里有看到你可以做啊,控制一下厨房的设备什么的。”
“……好的清光知道了清光。”

T.B.C
不定期更…想起来就填了想不起来估计会有人催……?

评论(11)

热度(5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