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lse Poétios

今天填坑了么,没呢。

【清安】我作为机械的日常物语(1)

听完《どういうことなの!?》,《电子天使》的脑洞产物
cp清安,有微量兼堀?
继承原意识的机器人x人工智能→人工智能机器人
带总司和土方玩。
常识性或技术性错误请当我智障,毕竟我也没学过……
有错误的话欢迎指出。
几乎无脑撒糖,ooc严重的我自己都怕。
可以的话就开始。

加州清光睁开眼睛,努力适应着新的视野。
他看见和泉守兼定一脸严肃地伸出五指在他前面晃了晃,“能听见吗?如果能,能听懂我说的是什么吗?”
“能啊?”加州清光有些懵,这家伙这是怎么了。
“听力和理解能力,以及语言系统正常。”和泉守兼定脸上露出了几丝兴奋,但之前的严肃不减。
“你能看到我吗?”和泉守又开始问这种无脑问题了。
“当然能啊……”加州清光有点无语。
“我的耳钉是什么颜色?”
“红的,和你家堀川凑了个对。”加州清光下意识地说出了后半句,说完才反应过来,他记忆里根本没有堀川。这很是令他疑惑,堀川是谁,为什么自己能如此顺理成章的说出他的名字。
而且他也在好奇,自己明明不知道面前人是谁,为什么脑海里会浮现“和泉守兼定”这几个字。
就好像他们认识了很久一样。
“视觉,色觉正常。”和泉守故意忽略了最后一句,但还是悄悄写下了“有部分记忆”。
“知道自己叫什么吗?”和泉守把记事本翻到下一页,问他。
“我?我的名字是……”加州清光愣了一下,张口想说那个名字,却怎么也发不出相应的音节。
和泉守兼定一脸紧张,而加州清光则是一脸迷茫。
“我的名字……是什么来着……”加州清光伸手扶额,努力的回想着。
突然,他听见脑海中有个声音说了一句话。
他仔细分辨,最后听出来是:
【记忆文件输入完成,是否解压】
那声音冷冰冰的,不带一丝感情。
而且就像是某人在毫无感情地使用他的声带一样。
他讨厌那样。

加州清光下意识地想了“是”。
然后他就后悔了。

他的头突然剧烈的疼了起来,身体也在发热。
就像是高速运作的电脑一样。
加州清光难受的蜷缩成一团,和泉守兼定紧张地看着他,想去碰他结果被狠狠地烫了一下。
过了一会儿,加州清光的身体放松了,整个人好像脱力一样地躺在躺椅上。
和泉守兼定等了一两分钟,看他好像不是那么热了以后碰了碰他。
加州清光迅速地抓住了他的手。
“你在干什么,和泉守兼定。”

是的,他想起了自己的名字。
加州清光。
D大计算机系的天才博士生,冲田总司教授的爱徒。
目前和搭档和泉守兼定在研究一个可能改变世界的新项目。
一个月前死于车祸。

和泉守兼定在记事本上写下“反应敏捷,力气很大”,然后又问了一次刚刚的问题,“你知道自己叫什么吗?”
“加州清光。好啦记忆导入挺成功的,我倒是好奇你怎么这么快就给我搞来一具身体啊?”加州清光走下躺椅,四处活动活动,适应着自己全新的机械身体。
“感谢导师吧,加州清光。”和泉守伸了个懒腰,“冲田教授舍不得你死,结合咱们现在的项目,和土方教授一起在短时间内合作出了你现在的身体。”
“喔,不愧是冲田教授啊。看来我一直都被爱着。”加州清光走到自己以前的桌子旁边,拨弄了一阵儿桌上的植物。
“废话,不然谁会想复活你啊。”和泉守兼定也站了起来,“怎么不感谢土方教授啊你,你的身体大部分可是是他制作的。”
“当然谢谢土方教授啊。”加州清光说,“所以我就充当了这个项目的第一个实验品吗。两大教授联手啊,这实验品真宝贵。”
“嗯,是啊,如果你能顺利的多活几天的话,这项目的许多问题也就差不多解决了。”和泉守兼定说着,拍了拍加州清光的肩。
“欢迎回来,或者。”
“欢迎复活。”

加州清光一愣,然后笑了笑。
“嗯,谢谢。”

“啊,对了。”和泉守兼定突然想起来什么一样,在他随身的包里翻找着,“你的导师还附送了一个小礼物给你,顺便也是调剂调剂你本人的生活?同时检测一下你和他的性能,还要给他写检测报告的。这是他原话。”他拿出一张芯片抛给他。
加州清光伸手接住,“是什么?”
“人工智能,建议你别往自己身上插。会导致意识混乱。”和泉守兼定回答,“有光脑吧?插那上就能用。”
“给我这个干嘛?我现在不就是相当于人工智能的存在吗?”加州清光根据自己的记忆,从内侧口袋里找出自己的光脑,然后把芯片插上。他以前从来不在自己的光脑上装人工智能,这对他来说还挺新鲜。
“都说了你听不到吗?话说你的生活除了项目,打扮,和剑道以外什么都没有啊。”和泉守兼定喝了一口咖啡,“冲田教授这是对你的关心,知道吗。”
“知道是知道……”加州清光有些担心,“但是确定不会有人通过这个……嗯,这孩子来盗取我光脑里的东西吗?”
“估计不行,冲田教授早就想好了这个,亲自加的密,我都破不开,大概比国防部系统都安全。”和泉守兼定说。
“啊……真是麻烦导师了。”加州清光看着光脑启动,然后默默反击和泉守兼定“话说,你有什么立场说我啊。你的生活不也是项目研究和剑道?”
“不,我的生活的话……”和泉守兼定缓缓的,“还有国广。”

哦。
真•加州清光式冷漠.JPG

加州清光正想着怎么回击一下他脱单了的搭档时,光脑里传来一个柔和的声音。

“我是大和守安定,虽然可能有些难以使用,但自认为是一个很棒的人工智能。”
“我的制作者是冲田总司。”

“等等,检测结果是……你是个机器人?”
光脑里传出一个诧异的声音。

“诶,检测的很快啊。”加州清光说。
“我曾经是人类吧,现在是和你差不多的存在。”
这人工智能性能还不错啊。加州清光想。
“人工智能为什么要使用人工智能啊。”这声音变得有些嫌弃,过了几秒之后又变得兴奋起来,“等等,你刚刚有夸我是吗?很识货啊!”
“识别的这么快?检测了我脑内的激素分泌情况?”加州清光说,“不愧是冲田教授的作品。”
“脑内激素?这个是可以检测,但你现在不是类似机械的存在来的?也不是碳基生命体吧。而且我也觉得冲田教授很厉害!”那个声音说。

哦,对了,自己已经不是人了。
差点忘了。
还有这家伙是导师的粉丝吗?
冲田教授故意的吗,把他设置成这样。

“你不开心了吗?而且这是我自己觉得的,教授他没有这么设置啊。”名为大和守安定的人工智能问。
“没有,刚脱离人类的队伍有点不太适应。”加州清光故意把语气放的比较轻松,“啊,冲田教授没有把我的资料输入进去吗?”
“哈?你是谁啊?”大和守安定问。
“……果然什么都没输入吗。”加州清光有点无语,送给自己的礼物怎么连自己的基本信息都没输入啊。
“……我说啊,加州。”和泉守兼定看不下去了,“你能把他的声音放出来吗?从我的角度来看,你现在是疯了一样的在自言自语啊。”
“诶?好吧。”加州清光打开了外放,“对了,大和守安定。你的管理员是?”
“目前具有管理员权限的是冲田总司教授和加州清光。”大和守安定回答,“关于加州清光有一个压缩文件,请问是否解压。”
“我就是加州清光。”加州清光说,“解压。”
“无法识别你的身份。请把你的脸对准摄像头,我将进行识别。”大和守安定说。
加州清光把光脑的摄像头对准了自己,过了一会儿,大和守安定还是没动静,他不禁有些疑惑。
“怎么回事儿?识别不了吗?还是摄像头坏了?”
“……不是。”大和守安定的声音中带上了一些笑意,“识别已完成,虽然你的脸不知道为什么变成了这样但是基本的面部特征还是在的。”这家伙忍笑快要忍不住了。
“我的脸?”加州清光感觉到好像有什么不对,赶紧从自己的桌子上抄起镜子一看,吓了一跳。
自己的脸跟脸谱差不多,但是线条十分凌乱,就像是哪个喜欢恶作剧的小孩子在乱涂乱画一样。
旁边的和泉守兼定也忍不住笑了出来。“在你的脸还在我导师那里时,有几个小孩子正好看见了那时候还是面具的你的脸。导师说他也很无奈。”
“那为什么不清理一下!”加州清光努力忍耐自己的怒气,瞪了一眼和泉守兼定。
“知足吧,土方教授能造个你不错了,他很少亲自动手的。要求真多。”和泉守兼定看了他一眼,又忍不住笑了出来,“我也告诉教授先别擦了,顺便测试一下你的各种感情。现在看来你的感情指标很正常啊。”和泉守兼定在表格上又画了一个圈。
“真是的啊……大和守安定,能联网吗?”加州清光根据着自己的记忆文件从抽屉找出湿巾在自己的脸上擦着。
“需要管理员批准。”“联网吧。”“好的。已连接网络。”

三张湿巾变成黑色以后,加州清光从镜子里看到了那张属于自己的白皙的面孔。

“不愧是土方先生,虽然脾气可怕但做工很精细啊。”加州清光很满意,“跟我以前一样可爱。”
“那可不,土方教授他……”和泉守兼定说,“说什么呢你,他脾气不好还不是为了管好学生!”
“好好好知道啦知道啦。”加州清光已经习惯他这样了,这么敷衍着他。
“呐,加州清光先生。”大和守安定说,“你不是说你已经类似人工智能了吗?那么你可不可以联网?”
“啊?联网?”加州清光才反应过来自己现在也可以联网了,“对啊我好像也……诶???”
加州清光试着连接网络,但电子音告诉他他的设置拒绝连接网络,想要联网,需要管理员的权限。
“和泉守,导师把管理员的权限给你了吗?”
“当然没有,你的权限只在冲田教授那里。”

“噗哈哈哈哈,好惨啊……”大和守安定现在在加州清光看来很没良心地笑了出来。
“什么叫好好回忆人类生活……”加州清光有些气恼又有些无奈地把光脑扔到桌子上,听到大和守安定“轻一点很疼啊喂!”的不满声后又好好地放了一遍。
“算啦算啦,没关系的,你有我呢。”大和守安定安慰他。
“是啊,还有你呢。”这样也不错。

“说起来,安定。”“怎么啦?”“你有二维或三维形象吗?”“有啊。”
什么,冲田导师最近已经这么闲了么。
已经有多余的时间给他化个形了。
“不会是火柴人吧。”加州清光一边这么开着玩笑,一边打开。
投影打开,加州清光觉得他应该把刚刚那句话吃下去。
大和守安定眨了眨他那湛蓝的眼睛,然后活动了一下手脚,看着加州清光。
“怎么啦?你看有我这样的火柴人吗?”他一本正经地反驳。
“没有……”加州清光回答。咦……好可爱啊。
“在夸我吗?谢谢。”大和守安定向他微笑。
“才没有呢。”加州清光才不会承认自己有夸他。
“诶,别忘了,我可以检测到你的意识哦。”大和守安定露出一个有点奸诈的微笑。至少加州清光是这么觉得的。
“把这功能……关掉。”他很无语。
“……诶,真遗憾呢。好吧。”大和守安定很无奈啊,但谁叫他才是管理员,无奈也得忍着。

T.B.C

评论(10)

热度(9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