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lse Poétios

今天填坑了么,没呢。

【日常向】我们和邻居

现代paro
cp有且主一期明注意,极度ooc注意
比较壕的经理x幸运值爆炸的ITsoho
后期其他cp请看该章tag
一点也不正经。
有点像段子。
不接受撕逼。
粟田口一家和来一家做邻居的日常向故事。 可以的话就开始。

1
“到了。”明石国行掏出钥匙,打开房门走了进去。
爱染国俊和萤丸还没有从来自房子外观的惊吓中走出来,要知道昨天他们还住在略显拥挤的1DK中,这反差实在大的吓人。
“国、国行……这房子现在真的归我们了?”
“嗯,没错。”明石国行把行李搬了进去,“愣在门口干什么,快点进来啊?”
萤丸和国俊才反应过来,拿着自己的箱子走了进去。
“房间分配,大家一起住二楼,国俊是萤丸旁边那间,我目前睡主卧。把东西搬上去,然后在一楼吃晚饭。”明石国行例行公事地说完,拎着箱子上楼了。
“哦,哦……”国俊和萤丸也跟了上去。
“等等哦有个问题。”“怎么了萤?”“这两间房间长的一样啊怎么区分?”“算了随便挑吧反正都一样。”“那我要左面这间。”“好的。”

2
晚上,三个人坐在长长的餐桌旁边吃着外卖。
“呐国行……这是真的么?还是说这是骗局啊什么的。”萤丸把筷子放在已经没有食物的盘子上。
“真的,这已经是第三遍了吧?”明石国行把目光从盘子转移到萤丸身上,“去参加活动的时候意外抽到了特等,账户里的钱正好可以买起这最低折扣后所谓‘拎包入住的房子’,然后就是现在这样了。”
“萤你不是也知道国行他的运气好的出奇嘛?从小各种抽奖不都是他去?这种事情安心啦!”爱染国俊一边嚼着叉烧,一边抬起头来说。他已经坦然接受了。
“国俊,把吃的咽下去再说话啦,会噎到。”萤丸说,“我也不是不相信国行的运气但是总感觉有哪里不太正常……”
“算了算了,既来之则安之嘛!有什么问题最后大家一起解决就好啦!这叉烧味道真是不错。”爱染国俊说着,又是一块下肚。
“好吧……”萤丸放弃了想这些事情,就像爱染国俊说的那样,也许没有其它因素,就是运气爆了表的明石国行这回撞上了正常人难以遇到的好运吧。
毕竟玩游戏第一个收集齐全ssr的总是他。
从小到大都习惯了呢。
话说国俊接受这个设定接受这么快的吗?!

3
“那么现在要讨论一个重要的问题了。”
晚饭后,爱染国俊和萤丸坐在沙发上,神色颇为严肃,“国行,国行?”
“怎么了,你说。”明石国行打了个哈欠,慵懒地开口,但目光仍停留在电视里的综艺节目上。
“国行,新房子我们很喜欢。”萤丸说。“喜欢就好。”“但是我们有一个问题。”“什么问题。”明石国行转过来面向他俩,看着他们神色凝重地眼神交流了很久,忍不住开口道:“怎么了,什么问题你们说啊。”
“家务,怎么分工。”爱染国俊几乎是一字一顿。
“是啊,房子变大了所以家务也变得繁重了呢。”萤丸补。
“……”明石国行的神色有些不对劲。
他在怀疑买下这超低折房子是好运还是厄运。
他。一。点。也。不。想。做。家。务。
明石国行与对面的二人对视了良久,一言不发。
当然他们肯定早就料到明石国行会这样,爱染国俊接着说:“大概是每个人打扫自己的房间,公共用区一起来吧……国行?”
“随便,”明石国行站起来,“你们商量就好。我先去睡觉了。”然后上楼回到自己的房间。
两个人对视了一会儿,最后是爱染国俊先开的口。
“说是这样,最后讨论完他应该也不会做吧……” “是啊,毕竟是国行呢……”

4
一期一振带着自己的弟弟们生活在这个住宅区。
主要的原因是因为这里房子大,很大。
不然的话,住不下。
一期一振表示,弟弟这么多不是我的错,而且我弟弟都特别可爱。简直人生完成态。
粟田口家的孩子个性基本都不一样,就比如说有的喜欢小老虎,有的喜欢打扮,有的喜欢生物和医理,有的喜欢经济学,有的喜欢人妻。
性格各异的弟弟们总会在生活中添加一些不一样的东西。
如果将生活比作一幅画,那么粟田口家的幼子们就是这画上缤纷的色彩。
而一期一振,就是这画的赞助商及收藏者。
顺便在画完之后收拾一片狼藉的画室。
不是重点,别在意。

5
“还记得吗?旁边的鬼屋!”鲶尾突然说,“我们今天晚上去探险吧!就当是练胆子,下回笑面青江先生讲鬼故事时就不会像上次那么害怕了。”
“鬼,鬼屋吗……里面会不会有什么可怕的东西……”五虎退抱着自己的小老虎。
“鬼屋的话是指旁边的房子吗?”“那个据说每到阴天的晚上窗子就会吱呀吱呀响的那个吗?”“诶……旁边的房子啊,听上去不远。”“好像有点意思呢。”“可以考虑诶。”
“……那房子里有人的。”骨喰默默道。
不过看上去并没有人听见,大家好像都去闹了。
骨喰揪住鲶尾的衣角,又一次提醒:“隔壁的房子里,有人。”
“嗯?”鲶尾愣了一下,“哦哦,我明白你什么意思了,放心吧,有我……们在,不会有电影里最近看到的东西的。”
“……”鲶尾啊你是不是理解错了什么。
“那么时间就是今天深夜,等一期哥哥睡着了就去!”鲶尾宣布。
“那药研哥呢?”“是啊药研哥呢?”
“他最近参加生物比赛的集训,目前还回不来哟。”乱解答了兄弟们的疑问。
“那么我们的鬼屋捉鬼安抚骨喰计划,午夜开始!”
骨喰看着欢呼的兄弟们,感觉自己很无辜。
【为什么要打着我的名义啊喂……】

6
一期一振十分疑惑,为什么今天他的弟弟们抢着睡觉,就好像最后一个睡觉的就会遭遇最深重的绝望一样。
难道今天是兄弟节什么的吗?还是说他们觉悟了?
“那么晚安了。”一期一振忍住心头的疑惑,微笑着和弟弟们道了晚安,关上了灯。
各个房间里“一期哥晚安。”的声音此起彼伏。
一期一振也没有多想,回到了书房继续工作。
“呐呐,一期哥睡着了么?”秋田从被子里探出头来,悄悄地问。
“不知道呢……要不派谁去看一下?”平野低声说,“是啊要不去看一下。”前田附和。
“既然这么说的话就拜托前田和平野了!”“是啊拜托了!”
枪打出头鸟大概就是这个意思吧。
前田和平野现在对这个可是理解的很深刻呢。
两个人从被窝里爬起来走出房间,尽自己一切可能不发出声音,走向一期一振的房间。
“……没有人呢。”前田把门稍稍打开一道缝,向里面看。
房间内一片漆黑,只能勉强在自门缝所透出的一点点光下看清楚床上并没有人。
“前田,你看,书房的灯亮着,从门缝里透出了光啊。”“真的是,一期哥在工作吧?”“那就这么告诉他们好了。”“行的,就这么办。”

7
“所以说一期哥在工作?那也行,只不过我们要更小心一些。”鲶尾得知了这个情况之后,这么说着,“各位!准备好了吗?”虽然压低了声音,但也不难听出其中的蓄势待发。
“好了!”“随时可以出发。”“好…好了。”“没问题哟。”
“那么,先下楼,然后从窗户出去!”鲶尾努力不使自己发出脚步声,首先走下楼梯。
其他人也依次效仿,尽量不弄出大的声音。 信浓把窗户打开,然后首先钻了出去。
他微微走动了一下,确定没有其他的异常情况,就示意自己的兄弟们出来。
乱把窗户又轻轻地拉上,粟田口一家基本就全员到齐了。
“好的……那么现在我们要翻进那个院子。大概是……对了,从那边。”鲶尾轻声下达指示,像是回忆起什么一样然后指着一个方向的栅栏,“记得有一次和骨喰来这里时发现这两家的栅栏之间有个洞,我们挨个钻过去,我垫后。”
十分钟后,粟田口差不多一家已经站在了隔壁邻居家的院子里。
“好了,那现在怎么办呢。”乱微微整理了一下自己的头发。
“接下来自然是寻找突破口进去啊。不然只能拆墙了。”鲶尾自然地回答。
“可是要怎么才……”包丁话音未落,就看见信浓手指着什么地方。
“那里有扇窗子开着。”信浓这么说。

8
好的让我们把视线转到这边的现场。
现在的情况是,粟田口差不多一家站在隔壁“鬼屋”的大厅里面面相觑,一言不发。
“所以说,你们有没有看到什么。”厚问,“不是说这房子邪门的很,会闹鬼啊?”
“目前还没看到呢……要不要上楼看看。”“是啊,上楼看看去吧。”“对啊我们还没上楼。”
“那就上楼看看去。”后藤将手电的光照上楼梯。
“那,先去哪一间。”五虎退站在厚和前田的后面探出脑袋。
“不知道啊……要不随便挑一间吧……好像都一样。”包丁看了看两扇门。
“要不……左边这间!”鲶尾替他们做出了决定,“要开了。手电筒都到位了?”他把手放在门把手上,最后一次向后看。
“准备好了。”

“那就……”鲶尾轻轻地把门打开,率先拿着手电筒走了进去。
“……好像没有不对劲的地方啊。”乱拿着手电筒把地面扫了一遍。
包丁突然引起了众人的注意,“你们看!那是什么!”他让自己的光揭开了那东西的面纱——一摊红色的液体。

9
“那……那是……”五虎退的声音颤抖着。
“血吗……?”后藤的瞳孔放大,想努力看清楚。
“真……真的吗?”乱的脸都白了不少。
“应该不是吧。”骨喰说,“真血早不是这个颜色了。而且……”
“……你们快看。”秋田手中的手电把光束打向这个房间里唯一的那张床,“那里有个鼓包……是不是鬼啊……”
粟田口家的孩子们开始有些后悔了。
“这、这不是吧……你们看啊。”鲶尾放开骨喰的手,走上前将手伸向被子,抓起就要掀。

“啪”的一下,灯开了。
“你们是谁,要对我弟弟做什么。 ”
一个体格颀长的人和一个男孩子站在门口,拿着练习剑道用的木剑指着着他们。

10
明石国行回房间后并没有直接睡觉,而是开始玩新下的手游。这游戏才刚刚开服,明石国行秉着他一贯的好运气,当晚就抽出了限定。
他不断地刷本升级,不久就领先等级榜。
他把手机放下,伸了个懒腰,又看了一眼表才发现已经快十二点了。
换好睡衣之后,他走出房间想看一看萤丸和爱染国俊,这是他每天都要做的事情。
而当他确定萤丸已经睡好想再去看看爱染国俊的时候,他发现爱染国俊房间的门是开着的,里面透出些许亮光。
但是他记得爱染国俊早就睡了,而且睡得很早。 然后他听见里面隐隐的有说话声。
“……唔,谁啊。”萤丸从睡梦中被拉出来,有些困难地睁开眼睛,勉强认出了面前的人,“国行……?有什么事么?还拿着剑……”
“萤,家里来贼了。”明石国行的一句话马上唤醒了萤丸。
“……?!在哪儿?!”“……嘘,别出声,在国俊的房间里。现在去把你的剑拿来,但要是有什么事情要赶紧跑出去报警。”

明石国行和萤丸拿着木剑站在门口。
“萤,往后站一些。不要到我身前来。”明石国行说。
“好。”萤丸说。【国行好像好久都没这么认真了呢。】他这么想。
“萤丸,戒备。”然后明石国行打开了门。

11
玩大了。
粟田口的孩子们站在邻居家的客厅里这么想。
明石国行,萤丸还有刚刚醒来的爱染国俊坐在沙发上。
“所以说…你们是……”爱染国俊打破了这尴尬的沉默。
“听说这房子里闹鬼才来的啊……”萤丸接着说了下去。
“嗯…是的。”鲶尾站出来回应,“不知道这房子里有人,所以冒犯了……很抱歉。”
“是啊,真的很抱歉。”“打扰了呢…非常抱歉。”“冒犯了……”
“不知道这房子里有人?”明石国行看,“虽然这不能怪你们,但是半夜不回去睡觉,你们家长不会担心么?”
“而且还是……这么多人跑出来,不知道还以为这里办了什么庆祝活动啊。”爱染国俊看着他们,感叹到。
“……啊,这个…他不知道的,没跟他说。而且他应该不会去看我们。”乱回答。
“都不会去看一眼睡着的孩子吗…听起来真的是好不负责任。”明石国行站了起来。
“不,一期哥很负责的。”鲶尾说。“是啊,瞒着他跑出来是我们的不对。”信浓接着。“所以请您……”“不要那么说他……”前田和平野。
“哦,看来你们对他很有好感啊。”明石国行看了他们一眼,“萤,国俊,回去睡觉。你们……我送你们回去。”
“诶?不、不用,我们可以自己……”粟田口的孩子们愣了一下。
“算了吧,现在已经午夜了,这么多人突然回去,你们哥哥不觉得可疑?而且也很危险。”明石国行拿起外套披上,“而且看看你们身上的睡衣,应该是借口要睡觉才让他那么相信的吧?”
粟田口的孩子们你看看我,我看看你。不得不承认这人全看破了。
“记住,我一会儿想办法让他冷静下来,尽量不发火。我说什么千万别戳穿。”明石国行打开了门,“……啊半夜还要做这种事,下回不要这么干了啊。”
“诶?”刚刚还在想会受到什么惩罚的孩子们呆了一下。
“嗯。”明石国行走了出去。
粟田口的孩子们赶紧跟上。
邻居真是个好人啊,他们如此认为。

12
一期一振现在很慌。
他十分后悔为什么不多去看他们几次。
刚刚结束了自己的工作,在睡前想去看看弟弟们。
当他打开房门时,发现本来该好好在他们自己的床上睡着其他人的房间里,于是他去看了看。
一圈看下来,他发现他的弟弟们,都消失了。
一期一振强迫自己冷静下来,整理刚刚发生的事情。
孩子们外出的衣服还在,看来是穿着睡衣走的。
床上也还是一片凌乱,说明是在自己最后一次看他们之后走的。
还有……还有什么……
一期一振发现强迫自己冷静这事儿他现在做不到。满脑子都是弟弟们。
他不知道现在要怎么办。
他觉得自己应该出去找一找,虽然可能没用。
【万一,万一他们没有走远呢。】他想着,然后随手扯了件外套就往门外跑。
差点撞在正要敲门的明石国行身上。

13
两个人都愣了一下,最后是一期一振先开的口。“……您有什么事吗?”
“啊?啊对了,你是一期先生吗?”明石国行想起来自己是干什么来了。
“是的,我是一期一振。但是现在我有一件急事,您有什么事能不能等一下再……”一期一振更急了,他尽自己全力按捺下把眼前的人推开的冲动,语速极快地对明石国行说到。
“我知道你在急什么,不用急。”明石国行说,“喏,他们在这儿。”然后侧过身子。
然后一期一振看见了他的弟弟们。
除了药研一个不差。
“咳…能不能进去说,外面有点冷。”明石国行出声唤回了出神的一期,“而且你家的孩子们只穿了睡衣。”
“哦,不好意思,快进来吧。”一期一振连忙让开门口,让明石国行和弟弟们进来。

14
“先自我介绍,我是明石国行,刚刚搬来,住在旁边的房子里,就是这些孩子们所说的‘鬼屋’里。请多关照。”明石国行坐在沙发上,对一期一振说。
“啊,我是一期一振,这些孩子们的哥哥。请多关照。”一期一振回应,“我想问一下,这么晚了,为什么明石殿会带着我的弟弟们?”他直接切入了最关心的问题。
“嗯……是这样的。”明石国行想了想,“其实我弟弟们和您家的弟弟们关系很好,我们搬了新家,所以他们两个邀请他们去玩捉迷藏。”
“捉迷藏?”一期一振重复。
“是,怕您不同意所以弄成这样,让您担心了十分抱歉。”明石国行带着歉意的微笑回答,“这是我们安排不当,希望您不要责怪他们。”
“您的弟弟们和我的弟弟们关系很好我很高兴,但是有一点我不是很明白。”一期一振也带着稍微有些疲惫的微笑,“为什么要弄的这么晚?”
“我不知道您是否听您的弟弟们说过,我们的这栋房子曾经有‘鬼屋’的名声。”明石国行说,“晚上在有这种气氛的屋子玩捉迷藏会更有气氛,我们是这么觉得的。”
“这样啊……不过希望以后有这种活动请告诉我一声,我刚刚十分担心他们。”一期一振好像想到了什么,但是他没有表现出来。

15
粟田口的孩子们听得一愣一愣的。
邻居可真厉害啊。
“说吧,你们干什么去了。”明石国行走后,一期一振转向他们,脸上的表情十分严肃,“我知道,明石殿是不想你们挨训才那么说的。”
【结果还是没瞒住啊……】

“什么?去鬼屋探险?”一期一振好像听到了什么令他十分惊奇的事情一样,“你们怎么可以这么做!旁边是什么情况你们一点也不清楚,这么冒失的行为是谁发起的。”
“是我…”鲶尾站出来。
“为什么想着做这种事?”一期一振问。
“因为想让胆量变得大一点。”鲶尾回答,“这样下一次笑面先生讲恐怖故事的时候也许大家就不会像上次那么害怕了。”
“笑面殿又给你们讲鬼故事了……下次我需要和他讨论一下这件事……”一期一振发现笑面青江又给自己的弟弟讲鬼故事了,十分苦恼。他揉揉太阳穴,接着说:“但这也不能是擅自这么晚跑出去的理由啊。”
“一期哥,我们错了,不会这样了。”“是啊,不会了。”“这种事情不会再发生了。”“下次一定不会这么做了。”
孩子们垂着头,语气中的忏悔意味很明显。
一期一振见他们这样,叹了口气。“虽然说这次明石殿他们没有追究你们,但是惩罚还是不可少的。”他脱下外套,“都回去睡吧,明天早餐再说,很晚了。”

T.B.C.

评论(4)

热度(27)